close

undefined

首PO來介紹最近一下要發片的肯爺Kanye West~許多人對他的印象不外乎就穿著很潮、常常語出驚人、偶而還會發發酒瘋,但比較少討論到他的音樂成就。事實上他可以說是美國樂壇十年一見的天才,他的曲風多元且獨樹一格,配上有如詩詞般的饒舌,而內容討論從種族的議題到宗教信仰、自己內心的黑暗,這讓他的音樂超越了傳統的嘻哈,從她第一張專輯The College Dropout開始,在樂壇上造成一股旋風。其實在成功的背後我們可以看出一些蛛絲馬跡:首先是他的背景,媽媽是英語博士、爸爸是藝術家,加上他本身上念過藝術大學,所以kanye從出身就跟其他饒舌歌手很不一樣;再來很多人可能不知道kanye在出片前就已經是個天王天后的製作人(JAYZ、Alicia keys等等),這也造就了他之後多元的歌路,所以今天他所擁有的名聲跟地位,都是他應得的.............跟他老婆完全不一樣。

(Kanye早期參與製作的唱片 幾乎都當時最大咖的嘻哈歌手)

我與肯爺相遇到熟識就像戀人的邂逅一樣,大致上分成四個時期:還記得我最初跟肯爺相遇的第一首歌,我國中的時候在便利商店聽到她第三張專輯Graduation裡的Stronger,當初只覺得他的節奏很酷,一直有像機器人的聲音,後來大概到了大學才知道在這張專輯裡,取樣了許多經典的歌曲:像是stronger取樣自daft punk的harder better faster stronger、Good Life取樣自MJ的P.Y.T、I Wonder取樣自爵士老歌My song配合上kanye唸詩般的饒舌,真的是妙不可言阿!

(Stonger)

之後在我老姊的MP3聽到來自他808s & Heartbreak裡的Heartless跟love lockdown,更加佩服他的功力了。在這張專輯裡他很少饒舌,大部分都是用唱的,運用auto tune的效果,融合了許多80年代synth pop的元素(這我不會解釋,有興趣的人可以自己搜尋),讓歌曲充滿了一種詭譎的抑揚頓挫。除了上述兩首歌外Paranoi我也很推薦。

(MV也很值得一看的Heartless)

 

第三個時期就是我上高中的時候,因為Hangover這部電影接觸到My Beautiful Dark Twisted Fantasy這張專輯裡,這也是我最喜愛、也最推崇的一張專輯,許多的神曲像是Dark fantasy以澎湃激昂的副歌以及語帶憤怒的饒舌講述他闖蕩樂壇時與內心黑暗面、Runaway用不斷重複的鋼情聲以及悠揚的歌聲講述黑人對耶穌的信仰,其他像是power、all of the lights、monster我都很推薦,到了這個時期我其實完全愛上他了。

(高中時期很愛 也有在電影Hangover出現的Dark Fantasy)

但就像感情的起起落落,到了第四個時期就是他與JAY Z合作發行的watch the throne(成名曲niggas in paris就不用我多做介紹了)還有後來發行的yeezus,不知道是不是曲風的關係、還是他跟kim kardashian在一起(我真他媽討厭那個女的),我總覺得不是很對我胃口,對肯爺的愛就比較淡下來了。直到他最近宣布要發行新專輯時,我就像燃起對老情人的溫存一般,又將他從前的作品複習了一下。

(Kanye與Jay z在Victoria's Secret Fashion Show的演出)

雖然不期待大家都歡他,但看完本文之後希望你了解到肯爺的特別之處。附上事業家庭都如日中天的肯爺,希望大家都能發現嘻哈的美,yeah~~~~

undefin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肥宅ㄉ幻想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